分享到:

深圳持续推出惠企惠民措施 保持疫情防控中的民生温度

深圳持续推出惠企惠民措施 保持疫情防控中的民生温度

2022年03月2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持续推出惠企惠民措施保持疫情防控中的民生温度
    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25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从深圳24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将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保持疫情防控中的民生温度。

  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众扶的“民生七有”目标,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采取更多举措。该市全面加强重点群体的关爱帮扶,确保关爱帮扶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说,该市每日新增阳性病例数快速下降,疫情形势总体可控。23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9例病例。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介绍,该局将通过推出企业减负、职业技能、共享用工三大举措,切实稳住市民的“饭碗”。

  “企业有活力,就业才有保障。通过社保‘缓’‘返’‘降’‘补’等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高东春说,以2021年度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为基数,大型企业按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预计惠及企业超80万家。同时,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并同步实施浮动费率,预计两项合计可为全市企业减负19.53亿元。此外,对制造业小型企业给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一定比例的财政补贴。

  如何确保全市工地有序开工建设?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二级巡视员肖民表示,深圳市住房建设局要求各建设工地落实“六个到位”,即集中居住管理到位、“两点一线”管理到位、“三分”管理到位、“白名单”落实到位、人员履职到位、落实指引规定到位。要求“不过夜”开展工地建设条件核查,即在企业提出申请当日完成核查。

  据悉,该市各区近日也相继推出针对不同企业的抗疫助企惠民纾困措施。(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