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多项硬核科技产品现身抗疫战场

深圳多项硬核科技产品现身抗疫战场

2022年03月25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多项硬核科技产品现身抗疫战场
    运送防疫物资的无人驾驶车。 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中新网深圳3月25日电(郑小红 周芳)连日来,一项项深圳硬核科技“武器”频频现身各大战疫前线。无人系统技术,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新型消毒设备,则将病毒消杀于“无形”......依靠科技力量,疫情防控中的实际问题提升了效率,降低了风险。

  在深圳福田区沙头街道管控区内,每天都有大量的防疫物资需求,街道面临着运力不足的困难。得知此情况后,在福田区科创局协调下,科技企业元戎启行立即投入两辆自动驾驶轻卡用于负责沙头街道划定管控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路线范围覆盖接近整个沙头街道,服务12个防疫工作站点。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驾驶轻卡融合了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合导航等传感器,具备灵敏的感知能力,能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中高效行驶,可以“马不停蹄”地进行货物运输工作,单辆单日可运输500多箱抗疫物资。

运送防疫物资的无人驾驶车。 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运送防疫物资的无人驾驶车。 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在益田村,民企清创新的2辆迷你多功能无人车,负责社区入口与封控区之间的物资运输和社区内的防疫物资配送工作。每辆车每日可运送近50次,每次运送200公斤左右,续航里程近百公里,为益田村数千名居民提供生活和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实现了无人配送、无人消杀、无人接驳,得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点赞。

  “红管管,白签签,我们都是上上签!下楼了,排队了,全员核酸人人检疫抗疫路上只有肩并肩!我们一起做核酸咯。深圳速度,无菌能敌。”近日,一批附有空中扩音、拍照功能的无人机被送至华强北、福保、梅林、南园、园岭等街道,这项硬核战疫武器正是无人机。除了能“叫喊”市民做核酸,无人机还能发挥拍照功能,起到督促作用。

  国内医用敷料行业的标杆企业稳健医疗过硬的产品质量成为防疫物资供应的“主力军”。为解决临床供应和材料紧缺的供需矛盾,稳健医疗从原料端,自主研发全棉无纺布医用防护材料,将其创新应用于防护服、手术衣、隔离衣等防疫产品,不仅解决原料供应问题,还提升了防疫产品的透气性和舒适性。

深圳部分核心写字楼、学校、住宅公寓铺设了外卖智能取餐柜。 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深圳部分核心写字楼、学校、住宅公寓铺设了外卖智能取餐柜。 深圳市工商联 供图

  由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空气消毒净化机系列产品已在深圳多个学校、办公楼、政府单位投入使用。该产品为公众场所进行空气消毒和空气净化,有效减少公众场合的疫情风险,为疫情防控加多一道保障。

  外卖配送成为了城市“保供给”的重要渠道。为实现无接触配送,美团外卖也在深圳部分核心写字楼、学校、住宅公寓铺设了外卖智能取餐柜,取餐柜有保温和消毒功能,让市民实现无接触安心取餐。(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