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述:东航空难第五天:三组关键词展现事故进展

综述:东航空难第五天:三组关键词展现事故进展

2022年03月2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民航局:黑匣子数据下载和分析工作目前还不能确定时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客机坠落)综述:东航空难第五天:三组关键词展现事故进展

  中新网梧州3月25日电(杨陈 陈秋霞 秦琳)“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从未放弃找寻幸存者,继续搜寻第二个“黑匣子”,30天内将向国际民航组织递交中英文初步调查报告。

  搜寻

  自东航空难发生以来,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总计出动7000余人次、200余台车辆,5架直升机及一批搜寻救援设备。除了继续在原有核心区域开展搜救外,目前已将搜索范围扩大到近20万平方米。虽未找到事故幸存者,但从未放弃找寻幸存者的努力。

  截至25日15时,救援人员发现部分遗体残骸,发现、提取现场指纹检材18份、遗物101件。飞机部分残骸过火,部分残骸埋在地下,深度20米左右。救援人员还在现场核心区发现了失事飞机的发动机齿轮箱和飞机主起落架残件,正在确认系左侧还是右侧主起落架。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根据初步勘探结果,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各方专业人员研究制定核心区域开挖方案,为下一步搜救工作提供指引,也为网格式摸排搜寻第二个“黑匣子”提供技术支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秋霞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秋霞 摄

  调查

  距离“3·21”东航空难发生已有100小时,各项调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目前,中国公安机关共236名专家和刑事技术人员组成34个工作组,全面开展生物特征、痕迹物证勘察勘验,遇难者身份鉴定和 DNA检测比对工作。

  失事的东航MU5735航班其中一个黑匣子此前已寻获。

  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当天表示,该局的专业实验室自接到语音记录器起,一直在紧张地开展修复和数据下载工作,何时能完成下载并开展对数据的分析工作,目前还不能有一个确定的时间。

  毛延峰介绍,调查组将遵照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及中国民用航空规章《民用航空器事件调查规定》,开展事故调查工作。30天内将向国际民航组织递交中英文初步调查报告。

  另据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刘晓东介绍,东航MU5735航班失联前,通讯一直是正常的。也就是说,机组没有挂出任何紧急代码。

  善后

  截至25日10时,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已有序组织安排375名失联旅客家属到事故现场吊唁,并妥善做好遗体遗骸遗物的接收、转运、存放与保管等工作;有序开展失联旅客直系血亲DNA采样和心理辅导。

  据悉,梧州市成立了援助工作专班,落实24家定点接待酒店和120辆专用车辆,对旅客家属一对一提供援助服务,组织心理专家团队对旅客家属开展心理辅导和安抚工作。

  刘晓东表示,所有航班的旅客名单都属于受法律保护的隐私信息,不属于主动公开的范畴。“我们认为根据国内外的惯例,是否要公开,应该首先服从于旅客搜救和家属联络的紧迫需求,比如一些国际航班如果不公开很难联络到所有的旅客。”(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