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眉山:首次面向残疾人群体定向招录公务员

四川眉山:首次面向残疾人群体定向招录公务员

2022年03月2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眉山:首次面向残疾人群体定向招录公务员
    残疾人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何洪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6日电 (刘忠俊 何洪)四川省眉山市2022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26日开考。为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该市首次拿出特定岗位面向残疾人群体定向招录,这也是四川省市州层面首次面向残疾人群体定向招录公务员。

  26日上午,眉山城区小雨淅沥,体感有些寒凉,但在眉山市2022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苏辙中学考点的一间考试室内的考生心中却是暖暖的。“首次参加面向残疾人群体开展的定向招录考试,现场有专门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考场也设置在一楼很方便。”考生陈古璐称。

卫生疾控部门在考场外设立了服务点,方便残疾人考生。 何洪 摄
卫生疾控部门在考场外设立了服务点,方便残疾人考生。 何洪 摄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眉山市率先面向全国残疾人群体开展不限性别、不限专业、不限工作经历的“三不限”定向招录,体现了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和关注”。“为开展好这项工作,眉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人社局、国资委、残联等部门专题研究分析,把‘积极创造条件招录残疾人’写入《关于申报2022年上半年公务员考录计划的通知》,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残疾人定向招录工作,树立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工作导向。”眉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拿出青神县残疾人联合会职位面向全国残疾人群体开展定向招录,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接受社会咨询百余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残疾人考生报名。

  为做好此次招录考试,眉山市将考场设在了无障碍卫生间旁,座位安排也对个别考生进行了“特殊照顾”。比如听力和视力有障碍的考生安排在第一排,腰部有疾病需站起来的考生安排在最后一排。同时还空出了几个位置,方便考生出入。“我觉得现在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群体越来越关注,除扶持残疾人就业外,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扶持和帮助,很温暖。”来自重庆的考生邱裕倢表示。

  据悉,下一步眉山市还计划于2023年通过招考、考调或商调等方式继续吸纳残疾人,实现残联机关干部中的残疾人占比15%以上目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