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宁夏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2022年03月30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向捐献者敬献鲜花。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3月30日电 (记者 杨迪)3月30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宁夏红十字会在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银川松鹤陵园)举办“生命的意义——2022年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

  传者延其志,承者受其礼,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者将“生命礼物”留在世间,为器官衰竭的病患带来新生的力量,为角膜盲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向捐献者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致敬。随后,部分捐献者家属、红十字志愿者等,在捐献纪念碑前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们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们的缅怀和哀思。

向捐献者鞠躬致哀。 杨迪 摄
向捐献者鞠躬致哀。 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红十字会于2015年正式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相继成立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工作站、宣传教育中心,组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建立健全了宁夏器官捐献工作体系。2021年宁夏新增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6727人,累计达22342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2例;新增遗体捐献志愿登记2984人,实现遗体捐献12例;新增眼角膜捐献志愿登记5120人,实现角膜捐献13例。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宁夏人体器官捐献基金”捐赠仪式。此外,宁夏红十字会还推出了“生命的意义·云端寄哀思”线上活动,捐献者家属可随时随地通过留言祝福、网上献花等方式追思逝者。(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