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严格控制聚集性文旅活动 网吧KTV限流

成都:严格控制聚集性文旅活动 网吧KTV限流

2022年04月02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严格控制聚集性文旅活动 网吧KTV限流

  中新网成都4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日晚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清明节期间,成都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刚性要求”,实施室内密闭场所限流措施,加大民宿(网约房)管控力度,严格控制聚集性文旅活动。

  据各大旅行平台大数据前期预测,今年清明节成都酒店预订量比较高,成为了出行热门目的地。但受国内疫情整体形势影响,假日期间成都文旅市场客流量不及往年,订单总量同比有所下降,省内游、市内游占比大幅上升,“本土游”特征明显。

  成都市文广旅局要求,成都各类文旅场所要引导游客和消费者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核验游客旅居史及核酸检测报告,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所、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各类公共文旅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到“三多两有”(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检测点位多,有疏散场所、有隔离场所)。

  在密闭场所方面,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成都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网吧、网咖)、文化娱乐场所(KTV、电玩城)等室内密闭文旅场所实施限流,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同时,加强卫生管理、通风换气和环境消杀,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

  此外,成都对近期拟举办的各类大型文旅活动、人数较多的会议培训、跨省交流活动等,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方可实施。经研判,已取消第八届非遗节、都江堰放水节等近期重大文旅活动举办。(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