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4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将结合筛查结果明确后续管控措施

上海4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将结合筛查结果明确后续管控措施

2022年04月04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4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将结合筛查结果明确后续管控措施

  中新社上海4月4日电 (周卓傲)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晚发布消息:4月4日全市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基本完成,随后还将有序开展检测、复核、人员转运和相关分析研判工作。

  据悉,待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后,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筛查结果,明确后续管控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全市将继续实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医等外,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鉴于近日阳性感染者数量居于高位,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上海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对于上海这座常住人口接近2500万的城市而言,完成“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大规模核酸筛查,无论是初期人口筛查、检测人员召集与分配,还是核酸检测流程中预防交叉感染、工作人员管理、核酸采样以及后期标本配送、物流保障、核酸检测、结果上传等众多环节,都具有极大的挑战。

  这场全员核酸筛查是上海发起的战疫总攻,同时也是对一座城市综合能力的考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本地的医院纷纷组建核酸采样队,下沉到社区,帮助开展核酸采样。

  上海警方4日综合运用视频巡逻、无人机和警用直升机高空巡查等方式,加强巡查和宣传提示,劝返擅自外出活动人员,劝散人群聚集攀谈等。此外,依托“科技+人力”,警方将大数据分析和基层基础工作相结合,发挥公安民警“地区熟、人头熟”优势,加大“扫楼”“巡街”力度,督促一些“易漏检”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目前全国15个省份已派出医务人员38000多人,其中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有23200多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医护人员迅速投入上海的抗疫一线,4日参与到核酸采样、方舱医院患者照护等各项抗疫防疫工作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