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后”永生花花艺师:为器物赋予“春的气息”

“90后”永生花花艺师:为器物赋予“春的气息”

2022年04月05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90后”永生花花艺师:为器物赋予“春的气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4月5日电 题:“90后”永生花花艺师:为器物赋予“春的气息”

  中新网记者 杨迪

  玻璃杯底部的夹层中,一朵花瓣静静地“躺”在其中,阳光照射下,鲜艳美丽……在“90后”永生花花艺师马媛的一双巧手下,水杯、台灯、钥匙扣等生活中常用的物件与不会凋零的花朵相结合,被赋予“春天的气息”。

马媛展示她制作的点缀有永生花的台灯。 杨迪 摄
马媛展示她制作的点缀有永生花的台灯。 杨迪 摄

  鲜花易枯萎,永生花却不同。将鲜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驻颜”工序加工制成的永生花,通常可保存3到5年不枯萎。

马媛制作的添加永生花元素的水杯。 杨迪 摄
马媛制作的添加永生花元素的水杯。 杨迪 摄

  马媛与永生花结缘于2018年的春天。彼时,喜爱鲜花的她总想着有什么办法,能够长时间地把花保存下来。在一次网上检索的时候,马媛了解到了永生花,“我觉得永生花可以一直陪伴着我,它非常的美丽,而这种美丽是不会消失的。”马媛开始在网上自学制作永生花作品,随后又前往广州,学习永生花的花艺技巧。

  点缀着永生花的台灯、用永生花制成的耳环、装扮有永生花的蓝牙音箱……在创作永生花作品时,马媛时常会将永生花与生活中的小物件相结合,在保留实用价值的同时,又留住“满园春色”,营造出浪漫的氛围。“永生花的可塑性比较强,可以和许多东西去结合。”马媛说,作为一种礼品,永生花作品近年来得到更多青年人的青睐,不少顾客会将有纪念意义的物品委托于她,用永生花去装点。

马媛正在为一台音箱点缀永生花。 杨迪 摄
马媛正在为一台音箱点缀永生花。 杨迪 摄

  从业数年,马媛制作了800多件永生花作品,也见证着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和美好的故事。在一场中式婚礼上,身着秀禾服的新娘手持装点有永生花的喜扇,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一位男顾客想向女朋友求婚,马媛就把玫瑰制成的永生花装饰在求婚戒指旁边,“作品做出来后他很满意,求婚也非常顺利,最后两人走到了一起,很幸福。”

  在永生花作品制作过程中,有一个步骤名为“开花”,是指将含苞待放的花朵打开、修剪、重组,以使其呈现开放、向上的状态。对马媛而言,制作永生花作品也是一个令她保持乐观向上的工作,“我的永生花作品承载了顾客的想法和思念,虽然不是幸福的制造者,但这些作品传递着他人的幸福,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