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节假期 中国各地共接待现场祭扫民众1754万人次

清明节假期 中国各地共接待现场祭扫民众1754万人次

2022年04月0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民政部5日通报,清明节假期3天,中国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民众17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4%。2156万人次登录网络祭扫,比去年同期增长192%。

  4月5日是清明节,也是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据中国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统计,当天全国各地开放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21795个,接待现场祭扫民众597万人次;各地殡葬服务机构开通网络祭扫平台1523个,登录网络祭扫的民众856万人次。

  因今年清明节假期恰逢中国国内疫情高发时期,中国官方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加之中高风险地区多个殡葬服务机构因疫情分级防控要求未开放,因此今年清明节假期前往殡葬服务机构参与现场祭扫的人数大幅减少。

  据民政部通报,今年清明节假期3天,中国各地累计接待现场祭扫的民众17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74%。登录网络祭扫的民众21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2%,证明网络祭扫的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疏导车辆约367万台次,比去年同期减少71%;参与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10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三天来,各地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民政部表示,随着清明节假期的结束,各地民众集中祭扫活动已接近尾声,后续仍会有部分民众进行祭扫活动。民政部将继续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认真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管理,严防聚集感染、拥堵踩踏等事故发生,实现健康、安全、文明祭扫。(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