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期间浙江网络祭扫人数达42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加125%

清明期间浙江网络祭扫人数达42万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加125%

2022年04月06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清明期间浙江网络祭扫人数达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25%
    清明期间的杭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4月6日电(张煜欢)6日记者从浙江省民政厅获悉,清明期间,浙江各地推出网络祭扫、代为祭扫、鲜花祭扫、预约祭扫等文明祭扫举措,据统计,清明期间该省共开通网络祭扫平台75个,累计登录网络祭扫民众42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7%、125%。

  清明前夕,在长三角地区,上海市民政局、江苏省民政厅、浙江省民政厅、安徽省民政厅联合发出清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安全祭扫不返乡,优先选择家庭追思等非现场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今年清明节期间,浙江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各地祭扫活动总体平稳有序。据统计,清明节三天,浙江各地累计接待祭扫民众2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77%。

  与此同时,浙江各地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方式,充分利用多媒体多手段满足民众祭扫需求,推出网络祭扫、代为祭扫、鲜花祭扫、预约祭扫等举措。

  如清明期间,杭州市临安区举办首届“祭扫不返乡 云端寄哀思”活动,临安区殡仪服务中心设置了“云端灵堂”,灵堂摆放鲜花、电子蜡烛,系挂黄丝带,气氛安静祥和,绿色低碳。“云端灵堂”场景通过视频传输至祭扫民众一端,来自杭州某物业公司的20多名外省环卫工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休息处观摩仪式过程,实现远程寄托哀思的愿望。

  临安区民政局殡葬工作负责人介绍,当地推出的“云祭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下满足民众祭扫心愿的一次大胆尝试,精心设置的“云端灵堂”给予了祭扫者更好的情境体验,以托哀思。

  此外,浙江各地还派出督查组赴各殡葬服务机构检查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问题,整治安全隐患,同时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大对农村公益性公墓和历史埋葬点祭扫安全管理检查,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明确专人驻守,全力做好防疫和防火等安全管理,确保祭扫安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