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医护进入上海方舱医院助力抗疫

湖北医护进入上海方舱医院助力抗疫

2022年04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医护进入上海方舱医院 进舱前“突击”上海话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医护进入上海方舱医院助力抗疫

  中新网武汉4月6日电 (记者 马芙蓉)经过多日准备和培训,湖北援沪医疗队6日下午开始陆续进入上海方舱医院,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队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舱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队员穿好防护服,准备进舱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双手消毒、穿戴防护服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51名医护人员进入上海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接管W3舱的1300余名患者。队员们主要工作是识别病人病情变化,比如将从轻型转为重症的患者及时转出;同时,抚慰患者情绪,帮助他们保持良好心态。

  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曾接管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在患者救治、病情变化处置、轻症患者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该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李志强表示,上海医疗队曾给予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及时、专业的支持。这次双方再次合作,希望尽快帮助上海渡过难关。

  “相比于采集核酸的市民,进入方舱的患者情绪难免更加焦虑。”武汉市第四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王伟娜介绍,因此,在方言上实现“无缝对接”很有必要。进舱前,她在网上收集了有关日常礼貌用语及医疗相关的上海方言,并分享给队友。在前往方舱医院的大巴上,大家还曾对照手机突击练习。

进舱前,女队员剪去长发 武汉儿童医院供图
进舱前,女队员剪去长发 武汉儿童医院供图

  “依照武昌方舱医院管理经验,方言既能拉近医护和患者的距离,也能帮助医护及时了解患者的需求和问题,有效缓解部分刚进入方舱患者的紧张情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沈波强调,连日来,该院在强化院感培训同时,也抓紧学习了上海方言。

  根据统一安排,武汉儿童医院援沪医疗队31名队员进入上海世博方舱医院。队员大多是女生,进舱前,为方便穿防护服,也为减少污染,大家纷纷剪短头发。队员们说,只有自己防护完备,才能更好地照顾病人。

  为助力上海抗疫,湖北于4月3日抽调涵盖呼吸与危重症、中医、院感、护理等多学科的1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所有队员均参加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一线抗疫,拥有丰富的临床救治和核酸检测经验。(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