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同心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宁夏同心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2022年04月0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吴忠4月7日电(记者 于晶)4月7日,记者从宁夏吴忠市召开的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同心县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采样与检测基本结束,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4月6日,经宁夏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等诊断,确认李某某、马某某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人已转入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情况稳定。

  面对疫情来袭,同心县将全面落实流调溯源、区域管控、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等工作。

  截至4月7日8时,吴忠市摸排密切接触者175人、次密切接触者564人,已全部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根据初步流调结果,划定同心县全域为管控区,丁塘镇、同心县碧桂园悦江府建筑工地为核心封控区,丁塘镇所有卡口采取封闭管理,按照“公安干警+乡镇干部+医护人员”的模式成立管控小组进行全面封控。封控区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核酸采样、生活保障全部上门服务。

  划定同心县城为重点管控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停止所有聚集性活动,商场、大型超市、网吧等全部关停,中小学校全部改为线上教学。进入各高速路口、县界各交通路口实行封闭管理。对必须进入同心县车辆,实行入口贴封条、出口查验措施,对进入同心县下车人员不得离开同心县。

  下一步,吴忠市将按照宁夏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环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措施,严格涉疫区域和人员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切实保护好全市民众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外溢和社区传播,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