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90后”新婚夫妻:“疫线”凯旋再宴亲朋

吉林“90后”新婚夫妻:“疫线”凯旋再宴亲朋

2022年04月1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90后”新婚夫妻:“疫线”凯旋再宴亲朋
    王宇与赵丽颖。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90后”新婚夫妻:“疫线”凯旋再宴亲朋

  中新网白山4月10日电 (高龙安)视频通话前,赵丽颖一边用手捋了捋长发,一边调整摄像头角度——她想让新婚丈夫王宇看到自己更好的一面,而不是脸上的口罩勒痕。

  28岁的赵丽颖是吉林省靖宇县同康老年医院的护士,王宇是吉林省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靖宇县大队的四级消防士。“2月22日,我们领的结婚证,本来定好两家父母3月15日见面,商量婚礼的事。”赵丽颖说。

  但在3月10日之后,夫妻二人先后奔赴一线抗疫。整整一个月,视频是他们唯一的“见面”方式。

  3月初,吉林省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赵丽颖与王宇商量,推迟婚礼日期支援抗疫,王宇对妻子的决定十分支持。亲友们没收到他们的婚礼请柬,却先接到婚礼延期的消息。

王宇准备执行消杀任务。 受访者供图
王宇准备执行消杀任务。 受访者供图

  3月10日,赵丽颖正式提交参加抗疫的工作申请,当晚随支援队前往百公里外的抚松县。抵达隔离点已是深夜,他们抓紧时间搬运物资、消杀环境、布置场地,全队人马一夜未眠。

  这处隔离点有近200名从吉林市转运过来的隔离人员,其中“00后”居多,面对疫情,难免紧张、焦虑和不安。出于职业本能,赵丽颖会注意到他们身上的细节,再给予安抚和引导,这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我留意到有个男生起了湿疹,就帮他找药。拿到药他很惊讶,也很高兴,从那以后人也变开朗了。”赵丽颖说。前不久,这批人员全部解除隔离,临走那天,赵丽颖收到了那个男生写的感谢信。

  抗疫工作仍未结束。很快,隔离点迎来第二批隔离人员。不过,人数较之前大幅减少,直觉告诉赵丽颖,疫情形势在慢慢向好。

  在老家靖宇县,王宇从3月15日加入消杀小组,每天背着喷雾器在隔离点、医院、超市至少消杀6小时、走数万步,容量20升的药液桶要换10余桶。

  “最近几天,我们扩大了消杀区域,从1万平方米增加到3万平方米。”退伍兵出身的王宇体格健硕,并不怕辛苦,他感觉自己是在与病毒争夺阵地,每多消杀1平方米,距离胜利就更近一步。他说,妻子回来时,家要干干净净,人要健健康康。

  4月8日、9日,吉林市和长春市九台区疫情先后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赵丽颖相信,距离疫情结束的日子不远了。“我们想在五六月份举行婚礼。那时正是春末夏初,长白山下繁花似锦。”(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