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急先锋!长春交警刘洋连续30多天“钉”在公路卡点

抗疫急先锋!长春交警刘洋连续30多天“钉”在公路卡点

2022年04月10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急先锋!长春交警刘洋连续30多天“钉”在公路卡点
    长春交警刘洋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中新网长春4月10日电 (庄玲玲)清晨6点30分,吉林省长吉北线省道101线九台起点处,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秩序科科长刘洋已经穿戴整齐防护到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目前他已带领12名队员连续在此坚守30多天。

  3月6日凌晨4点30分,刘洋突然接到上级紧急任务。长春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组织150名警力,前往九台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刘洋所在大队需出动20名警力。关键时刻,作为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洋主动请缨,并立下“军令状”保证带队完成好任务。

  当日6时30分,刘洋带领12名警力组成支援1组,开赴长吉北线省道101线九台起点处设卡值守。这里是九台区的“西大门”,是域内企业运送生产资料和向九台区运送防疫物资的交通要道,每日通过卡口车辆600余台,是支援九台外围卡点中车流量最多、管理难度最大、劳动强度最高的岗位。

  这期间,刘洋全力落实严查严控出入城通道的抗疫部署,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特别是对重点疫区进入长春市的车辆严查严控、严管严防。

长春交警刘洋连续34天“钉”在公路卡点 王斯佳制图 摄
长春交警刘洋连续34天“钉”在公路卡点 王斯佳制图 

  为减少卡口排队,刘洋在卡口外围部署警力提前管控,将无通行证车辆提前调出,利用隔离锥桶对道路进行渠化,利用指示牌建立绿色通道,实现对车辆高效分流引导,确保通行检查更加有序。

  从三月初到四月初,这是刘洋从警18年以来外出勤务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零下十度的低温,手脚被冻得冰凉僵硬,漫天纷飞的大雪,穿着防护鞋套走在路面如履薄冰,5至6级的大风吹得登记本纸张哗哗作响。支撑大家坚持下去的力量,是身为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经得世上三月寒,终获人间四月暖。刘洋说:“组织把卡点交给我们,我们就要站好岗、守住了,不能畏惧退缩。希望我们大家继续努力,共同把这个困难顶过去,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