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断崖式”降温逾10℃ 市民短袖变长衫

宁夏“断崖式”降温逾10℃ 市民短袖变长衫

2022年04月11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断崖式”降温逾10℃市民短袖变长衫
    宁夏银川市天空灰蒙蒙一片。 龚晓丽 摄

  中新网银川4月11日电 (记者 杨迪)4月11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宁夏一改此前晴好的天气,多地“断崖式”降温逾10℃,刚加入30℃“俱乐部”中的宁夏“瞬间退群”,市民短袖变长衫。

  当日,宁夏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民众再次感受到“倒春寒”的威力。在宁夏银川市,天空灰蒙蒙一片,前几日还身着短袖的市民又掏出“压箱底”的长衫外套;社交平台上,不少民众发出“昨日穿纱今穿棉”的感慨。

宁夏银川市天空灰蒙蒙一片。 龚晓丽 摄
宁夏银川市天空灰蒙蒙一片。 龚晓丽 摄

  但本次天气过程并不止降温,还伴随有大风、沙尘、霜冻天气。4月10日,宁夏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根据预报,4月10日到12日宁夏有一次寒潮、大风、沙尘、霜冻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4月12日,宁夏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3℃。

  “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本次降温幅度普遍在10℃以上,达到寒潮的标准。”宁夏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闫军介绍,12日至14日,宁夏部分地区还将有霜冻、轻霜冻天气,需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宁夏气象部门已于4月10日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霜冻)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11日至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和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降温16℃以上。(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