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豚日”遇到海豚是一种什么体验?

“海豚日”遇到海豚是一种什么体验?

2022年04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豚日”遇到海豚是一种什么体验?
    海豚群在海面穿梭。 海南海警局供图

  中新网海口4月15日电 (周克和)每年的4月14日是世界海豚日,据海南海警局15日消息,14日当天,海南海警局多艘执法舰艇在日常巡逻执法过程中,在多个海域发现数量众多的海豚群活动。

  在海南三沙宣德群岛西沙洲附近海域,三沙海警局执法摩托艇在辖区巡逻过程中,由10余头海豚组成的海豚群在海警执法摩托艇前部及两侧伴航,时而腾出海面,时而穿梭嬉戏。“当时是下午16时30分左右,海豚群好像是在陪伴我们一起巡逻,看到它们欢快地游动,我们都感到很兴奋,也很开心。”三沙海警局执法员谢庚易说。

海警舰艇“海豚日”偶遇海豚群。 海南海警局供图
海警舰艇“海豚日”偶遇海豚群。 海南海警局供图

  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海南儋州新盈港和文昌铜鼓岭等附近海域,海警舰艇在执行辖区海域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由几十只海豚组成的数个海豚群在海里自由游曳,场面颇为壮观。

  据了解,大部分种类海豚主要栖息于热带的温暖海域,且对海域水质要求很高。近年来,海南海警局联合多部门持续强化辖区海域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盗取海砂和破坏珊瑚礁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保护了辖区海洋生态环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我们海警而言,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就是保护好子孙后代的‘金山银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保持海上执法高压态势,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宗海!”海南儋州海警局执法员陈思表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