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天喝2升可乐 武汉小伙“剜肉医疮”

每天喝2升可乐 武汉小伙“剜肉医疮”

2022年04月1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4月18日电 (张梦石 谯玲玲 蔡薇娜)长期吃肉食、喝饮料,每天都喝2升可乐……今年3月,26岁小伙小王因皮肤隆起小包,疼痛难耐,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近日已康复出院。

  经诊断,小王患上了皮肤感染,皮下组织内形成多个脓肿点,需要进行手术切排控制感染。同时,他的血糖、尿酸等指标都非常高,被诊断为Ⅱ型糖尿病。此次出现的皮肤感染,正是他体内过高的血糖所致。

  切排手术时,医生在小王背部隆起的小包上划开一个十字型的切口,发现外面肉眼可见只是一个鸡蛋大小的包块,皮肤下面的感染面却已扩散至汤碗大小,而且感染已深至肌肉层。手术医生切除部分皮下坏死组织后,小王回病房接受抗感染、降血糖、持续清创换药等综合治疗。

  高血糖会导致术后伤口难以愈合,对伤口的清理成为重中之重。小王的皮下感染面内,每天都有脓液及新的坏死组织产生,护士每天得花一个多小时清理坏死组织。经连续多日持续清创换药,全部坏死组织清除,皮下感染完全控制住后,小王再次手术闭合伤口。

  经过近1个月的治疗,小王目前已顺利出院。他表示,今后一定会戒烟戒烟,少喝饮料,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潘玉雪提醒,年轻人要重视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重视体检中血糖、血压等常规指标的变化。糖尿病年轻化的趋势在临床中越来越明显,其易感染、难愈合的特点往往使小手术复杂化,加重病情和病程。(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