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内涝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内涝 消防紧急救援被困民众

2022年04月2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咸宁:暴雨引发内涝消防紧急救援被困民众
    暴雨致湖北咸宁城区多地内涝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中新网湖北咸宁4月25日电 (朱燕林 刘璇 刘希)受短时暴雨影响,湖北咸宁城区多地25日发生内涝。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快速响应,营救疏散被困民众。

消防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消防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当天上午9时54分,咸安区徐家湾56号仓库发生内涝。接到报警后,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桂乡大道消防站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因仓库地势低洼,积水最深处约有30厘米深,仓库内存放的均为金属铁管,经雨水浸泡后会被锈蚀,消防站利用浮挺泵帮助民众抽水排涝,半小时后成功将仓库的水抽干。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消防人员营救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该市一老旧居民住宅区发生内涝,3名七旬老人被困家中。消防救援人员勘察发现,水位最深处已达1.3米左右,由于现场道路狭窄,救援人员只能步行涉水推着救生艇向被困人靠近,最终将被困老人转移疏散。

  当天,在官埠桥往张公方向新路桥下,一车辆涉水,车中5人被困,且有一个不满3个月的婴儿。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牵引装置,将涉水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消防人员转移被困民众 湖北咸宁消防供图

  消防部门提示:当前降雨较多,城市低洼地带容易发生内涝,驾车时不能盲目强行涉水,如不慎被困,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逃生,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