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临时封控134762名涉疫情人员 核酸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宁夏银川临时封控134762名涉疫情人员 核酸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4月2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银川临时封控134762名涉疫情人员核酸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4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8日从宁夏银川市召开的银川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日16时,银川市新增提级管控密接29人、次密接23人,累计管控密接、次密接1371人,已临时封控涉4月24日新增1例境外返银无症状感染者相关人员134762人次,前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四轮核酸样本已采集120656人,已出结果85985人均为阴性。

  4月24日,银川市在入境解除隔离从区外返银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初筛阳性人员,立即闭环转运至宁夏第四人民医院。经专家组诊断,确认该阳性检出人员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由于该确诊者解除隔离返银前先后乘坐了G7376、G1966、G1909等多趟列车,银川市立即划定临时封控区,按程序对密接人员所在小区或单独楼栋,次密接人员所在的楼栋单元实施临时封控,同步连夜组织对封控区域内风险人员进行核酸筛查。

  4月28日凌晨,在集中隔离点,银川市发现1名与4月24日确诊的入境返银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密接人员张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研判,确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

  同日凌晨,银川市已对张某某相关人员进行提级管控,对确定的密接、次密接,坚持分层分级分类管控,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

  此次确诊人员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银川市已迅速启动区市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并迅速锁定密接次密接。对4月24日G1909次列车所有抵达宁夏的旅客、乘务人员连夜完成追踪、管控和核酸检测,并同步追踪次密接人员。目前,银川市已对密接人员涉及的小区或无小区的单独楼栋、次密接人员涉及的单元实施临时封控,同步连夜组织对临时封控区域内风险人员进行核酸筛查。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风险大。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晓鹏表示,银川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监测密接、次密接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情况。深入流调排查,对风险人员应管尽管,应管快管。抓好隔离场所储备启用,确保应隔尽隔。做好临时封控小区规范管理、健康监测、服务保障和应急医疗等工作。统筹做好4.24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和社会面疫情防控,特别是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