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6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联袂开展“云赏”杜鹃花

中国6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联袂开展“云赏”杜鹃花

2022年05月0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5月7日电 (刘浩 侯晏 汪钰)中国黄山、井冈山、高黎贡山、五大连池、丰林、猫儿山6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7日正式开启“云赏”杜鹃花活动。

图为5月5日,盛开的黄山杜鹃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梅建 摄
图为5月5日,盛开的黄山杜鹃花。 中新社发 梅建 摄

  6家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共同发布了黄山杜鹃、井冈山杜鹃、长蕊杜鹃、云锦杜鹃、大树杜鹃、马樱杜鹃、兴安杜鹃和猫儿山杜鹃等10多个杜鹃花品种的花期信息,并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展现当地杜鹃花盛开的景象,让人足不出户便可欣赏杜鹃花风姿。

  黄山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中国旅游业抱团发展,整合各地特色生态资源,借助互联网平台做“风光增量”,从而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杜鹃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具有较高的观赏和药用价值。当前,黄山杜鹃正值盛放期,高黎贡山有杜鹃品种140种,花期几乎四季不断。中国部分高纬度地区受气候影响,花期可至6月上旬。

  截至2022年5月,中国已有34个自然保护地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