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骑手、“团长”当起“烟贩子”:警方抓获涉案人员8名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上海战疫录)骑手、“团长”当起“烟贩子”:警方抓获涉案人员8名 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2022年05月1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骑手、“团长”当起“烟贩子”:警方抓获涉案人员8名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骑手、“团长”当起“烟贩子”。上海青浦警方抓获涉案人员8名,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上海青浦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10日电 (记者 李姝徵)骑手、“团长”当起“烟贩子”,在无资质的情况下向市民销售卷烟。

  记者10日从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获悉,在“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青浦警方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抓获涉案人员8名,涉案金额超100万元(人民币,下同)。

  2日13时许,青浦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民警设卡盘查,在对外卖骑手郑某、郑某某进行核查时发现,2人随身揽带约60条卷烟,且无法说明缘由。

  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当即查验了两名骑手的电子通行证、健康码等信息,确认两人均为正规骑手,但两人近日转账记录金额巨大,且主要交易物品均为卷烟,遂将两人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后会同经侦支队、区市场监督部门开展深入调查。

在“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上海青浦警方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上海青浦警方供图
在“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上海青浦警方破获两起非法经营卷烟案。 上海青浦警方供图

  经查,两人交代自4月10日以来,他们发现销售卷烟有利可图,便从赵某、金某处购买了大量不同品牌的卷烟囤积,其中金某是一家烟草店的老板,而赵某则没有经营卷烟的资质。然后,两人再利用自己的骑手身份加价倒卖,至今涉案金额约80万元。

  1日,青浦分局香花桥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会同经侦支队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一个非法倒卖卷烟的团伙。2日0时40分许,民警伏击守候,抓获正在卸货交接的社区“团长”王某,当场查获大量各种品牌卷烟,后又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浩、谢某天、张某等3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浩伙同王某,利用疫情销售卷烟赚钱,后便由王某潜入各个社区群,充当团长招揽客源,之后由谢某浩、谢某天联系外地商户购买卷烟,再由张某将卷烟藏在物流车中夹带进入上海加价销售。截至案发,涉案金额20余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郑某、郑某某、赵某、王某、谢某浩、谢某天、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将涉案人员金某依法移送行政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