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本次疫情发现4例感染者 专家:不排除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

重庆本次疫情发现4例感染者 专家:不排除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

2022年05月1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本次疫情发现4例感染者专家:不排除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2日下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梁钦卿 摄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本次疫情发现4例感染者 专家:不排除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2日下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夏宇在会上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说,目前,重庆市毗邻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且重庆市与其人员往来密切,疫情输入风险较高,不排除后续出现病例的可能。

  5月9日以来,重庆市多次接到毗邻地区协查函,均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对在渝的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5月10日,江北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市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月12日0时至6时,重庆市新增2名确诊病例、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中,南岸区、巴南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分别发现1例轻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北区也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目前,本次疫情重庆市共发现感染者4例,均是市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与市外感染者有同乘车辆或在市外共同就餐的流行病学史。通过对市外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之外的人群进行扩面核酸筛查,没有发现其他感染者。

  截至5月12日13时,重庆市共排查到在渝密接179人、次密接821人,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现已按照规定频次对在渝密接、次密接开展多轮核酸检测1310人次,已出结果1227人次,目前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共采集相关环境样本516份,已出结果443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在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面,重庆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蒋仕兵表示,5月11日起,在一周内实现中心城区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免费核酸检测全覆盖。对未按时检测的出租车驾驶员,不得上岗服务;对未按时检测的网约车驾驶员,网约车平台不得派送订单。

  蒋仕兵还说,即日起,重庆市各级交通、公安部门联合开展跨区域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在全市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交通卡口,依法从严打击跨区域从事非法经营的出租车、网约车和大客车,从严惩处为不合规车辆派单的网约车平台公司。

  夏宇提醒,广大市民仍要保持警觉,进一步提升防护意识。做到非必要不离渝,尤其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就医时主动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市外来渝返渝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报备,按要求接受健康管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