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跑分”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流水上亿元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跑分”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流水上亿元

2022年05月1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 (聂灵灵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达上亿元,斩断一条跨境网络赌博的“资金链条”。

  警方介绍,所谓“跑分”,是指通过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不法分子进行代收款、转账,有偿帮助不法分子转移涉赌、涉诈等“黑金”,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南川警方此前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在某社交媒体APP上使用自己的银行卡,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跑分”赚取佣金。2021年5月至12月,杨某又发展下线陈某、梁某、贾某等人为自己“跑分”。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不仅在南川区利用亲友、朋友、同学等关系租用大量银行卡,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开设对公账户,还带领“卡娃”到外省市办理银行卡,用于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调查发现,自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杨某联合陈某、梁某、贾某等人,利用社交媒体APP组建多个平台从事“跑分”犯罪,涉案资金流水上亿元,非法获取巨大利益。

  警方掌握了犯罪证据后,对该“跑分”团伙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扣押手机15部,车辆1辆,涉案银行卡103张,冻结资金10万元,扣押嫌疑人违法所得8.7万元。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