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近期雷雨天气频繁 需警惕局地雷电等灾害

广东近期雷雨天气频繁 需警惕局地雷电等灾害

2022年05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近期雷雨天气频繁需警惕局地雷电等灾害
    闪电下的广州塔(资料图)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气象局23日发布消息称,未来几天该省雷雨天气频繁,其中,全省大部24日至26日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全省需预防局地雷电和短时强降雨带来的影响。

  23日上午,广东多地在上班高峰期遭遇强降雨。其中,粤西和粤北偏北市县受降水回波影响,今晨,吴川一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化州则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德庆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22日白天至2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已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韶关、清远、湛江、茂名南部、阳江西部、佛山北部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据气象水文监测,22日8时到23日8时,有3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30个镇街录得50毫米至100毫米的暴雨,有159个镇街录得25毫米至50毫米的大雨。其中,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湛江吴川市黄坡镇159毫米、阳江阳春市八甲镇71.5毫米、韶关乐昌市五山镇70毫米、茂名化州市良光镇65.5毫米等。

  广州市气象局分析认为,该市24日将出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日,有中雨,局部大雨;26日,多云到阴天转中雷雨,局部大雨。该市未来几天雷雨天气较频繁,民众需预防局地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带来的灾害。(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