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6架包机运送868名贵州援沪医疗队队员返程

(上海战疫录)6架包机运送868名贵州援沪医疗队队员返程

2022年05月2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6架包机运送868名贵州援沪医疗队队员返程
    868名贵州援“沪”医疗队队员返程 南航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 (记者 李佳佳)5月27日10:00整,中国南方航空6架包机航班CZ5682、CZ5684、CZ5678、CZ5692、CZ5694、CZ5696相继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护送868名贵州省援沪医疗队队员返程。

  据了解,贵州省遴选具有援鄂经历和省内一线抗疫经验的1317名医护人员组建援沪医疗队,分别于4月15日、4月26日星夜驰援上海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援“沪”期间,医疗队接管长宁区绥宁路方舱医院、临港保税亚定点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亚定点医院,以及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览海康复医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公利医院、静安闸北中心医院的2个重症、3个亚重症和29个普通病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中西医结合全力提高治愈力,降低死亡率。截至5月24日24时,共管理病床3681张,累计收治患者5868人、治愈出院患者5022人;治愈出院100岁以上高龄患者15人,最大年龄108岁、最小年龄44天。

  起飞前,南航贵州公司精心布置6架飞机客舱,并在飞行期间组织开展了“守沪黔行木棉相伴”机上主题活动。航班依次起飞后,执行本次任务的机长与乘务长通过广播,先后向机上医护人员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你们不畏生命危险,不计个人得失,你们是新时代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才见赤胆初心。你们用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此刻,飞机即将到达贵阳,我们一起回家!”乘务组向每位医护人员送上了小国旗、感谢信和南航“援沪医疗队员尊享幸福礼包”,还制作了温馨的标语画板,与医护人员在机上合影留念,多形式帮助队员们在飞行旅途中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作为贵州援沪医疗队的一员,又坐着南航‘贵州号’回到贵州,此时此刻,我们只想说——战疫必胜!回家真好!”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随着南航最后一架从上海飞来贵阳的CZ5696航班平稳落地,六架航班上的所有医疗队员已全部安全抵达贵阳。

  今年4月3日以来,南航在上海运送保障各地医疗队包机共计72架次,援沪医疗队队员10848人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