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实在的儿童节礼物背后:志愿者近三百天的关爱

最实在的儿童节礼物背后:志愿者近三百天的关爱

2022年05月28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实在的儿童节礼物背后:志愿者近三百天的关爱
    小熊收到志愿者赠送的儿童节礼物 中建四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28日电 (郭军 李翠媚 林明德)“六一”儿童节临近,5月28日,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南天名苑项目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肌肉萎缩症患者小熊家里,送上一份特别实在的儿童节礼物——一台智能洗衣机。小熊是南天名苑项目长期帮扶的对象,近300天的时间里,他们坚持每天上门给小熊送饭、热饭。

  “妈妈平时洗衣服都要手洗,家里没有阳台,衣服很难干,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个洗衣机,把我的儿童节礼物送给妈妈,这样妈妈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几天前,小熊许下了这么一个愿望。

  小熊今年13岁了,因为患有肌肉萎缩症,需要长期坐在轮椅上,生活行动不便。他与母亲租住在一间不大的出租房里。因为妈妈白天需要外出打工,离家远,只能留下小熊独自一人在家,如何解决小熊的吃饭问题成为妈妈的担忧。

  去年8月,南天名苑项目通过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社工服务站详细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展开长期帮扶行动。在随后的近300天里,精诚志愿者每个工作日都来小熊家两次,将小熊妈妈提前做好的饭菜加热,保障小熊安心吃饭。

  今年5月,志愿服务由“叮”饭(微波炉加热完“叮”的一声)变成了送饭。“因为小熊妈妈早出晚归,做的饭菜比较简单,项目刚好在附近,食堂伙食的营养比较均衡,我们就直接为小熊多准备了一份饭菜。”项目志愿者李翠媚轻松地说道,完全忘记了坚持300天背后的繁杂的琐事。

  “感谢,真的好感谢中建四局!长期帮助我们还送来洗衣机。感谢项目志愿者们,他们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小熊妈妈感动不已,不停地致谢。(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