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扩大就业岗位供给 冀市场主体增幅10%以上

甘肃扩大就业岗位供给 冀市场主体增幅10%以上

2022年06月09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冀市场主体增幅10%以上
    2022年5月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在兰州举行。(资料图)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6月9日电 (张婧)9日下午,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诚说,甘肃优化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增长,持续落实便企措施,力争2022年全省市场主体增幅10%以上,以此作为扩大就业岗位供给的工作之一。

  当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措施》出台旨在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各类群体就业。

  在发挥重大项目和国有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方面,甘肃提出重大项目建设要确保本地用工人数不低于用工总量的30%,以及2022年省属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5000人以上的目标。

  那么,财政部门在援企稳岗促就业方面又将采取哪些措施?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郝文杰介绍说,“重头戏”是退税减税降费,规模达到2.5万亿元。特别是广受关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把真金白银退给企业,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腾出更多资金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守望相助共渡暂时难关。

  截至2022年6月7日,甘肃省已退库2.28万户企业,退税185亿元。郝文杰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2万亿元一次性转移支付,专门用于支持各地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截至目前,该省已累计安排减税降费和补充县区财力补助资金191.84亿元。省级财政坚持财力下沉,下达市县167.14亿元,进一步加大对市县转移支付支持力度,重点向财政困难县区和退税负担较重地区倾斜。

  刘诚还说,甘肃拓展高校毕业生单位就业空间,继续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持续推进“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确保今年招募规模不低于1.7万人;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规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同时,该省也促进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有组织输转脱贫劳动力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签订并实际履行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其中,对认定为省级劳务品牌的创建承办单位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劳务品牌的创建承办单位再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市、区)和示范基地的,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一次性补助。(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