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2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应在2周前开展风险评估

浙江:2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应在2周前开展风险评估

2022年06月1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杭州6月15日电 (张煜欢)1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印发浙江省大型展会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在该省内举办的2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展览、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应在活动开始前2周根据活动性质、规模等特点,开展风险评估。

  《通知》指出,原则上,因浙江省内及周边省份疫情形势平稳,国内无规模性疫情发生,在风险可控、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可举办各类人群聚集性活动,大型活动所在设区市须为低风险地区;当浙江省内或周边省份出现来源不明的社区传播疫情或规模性疫情,大型人群聚集性活动应适当从严控制。

  浙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会前、会中、会后关键环节,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全程全链条可追溯管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全程健康监测,严密构筑防控网,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相关的风险隐患,保障大型展会、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成功举办。

  《通知》明确,活动前期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活动主办、承办单位(以下统称组织方)履行主体责任,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或相关工作制度,落实防控措施。

  确定活动的举办时间和地点后,组织方应制定风险评估方案,在活动开始前2周根据活动性质、规模等特点,开展风险评估。评估前尽量收集参加人员来源地、举办活动的场所分布、活动过程安排、饮用水和食物供应等信息,对风险评估提出的措施要求及时落实整改。组织方确保活动工作人员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此外该省提出,当前参加大型活动需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报到时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倡导外省来浙参加人员开展一次落地检测;活动期间全员按照活动举办地所在设区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在卫生方面,《通知》指出,活动场所内有回风的空调系统在启用前应更新或加装新风系统,以全新风系统投入运行;无法安装的,应在回风口加装高效过滤器或消毒装置。(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