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住院病例清零

河南住院病例清零

2022年06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住院病例清零
    图为郑州市民在社区门前的核酸采样屋进行采样。 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住院病例清零

  中新网郑州6月20日电 (记者 刘鹏)随着河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后一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该省已无住院病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20日消息,6月19日0时至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许昌市1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本土2例,境外输入1例)。

  上述消息同时指出,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6月19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3例,无住院病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

  今年以来,常住人口近1亿人的河南省已遭遇数轮疫情风波。最近一轮疫情始于4月30日,基本判定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郑州市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随后,毗邻郑州的许昌市发生疫情,许昌官方通报称,该市此轮疫情与郑州疫情关联。

  为尽早发现潜在感染源,今年5月21日,河南官方下发通知,明确在全省开展48小时(间隔一天)常态化核酸检测,未完成采样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为满足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河南亦加快便民核酸采样屋建设,支持打造15分钟便民“采样圈”。

  连日来,记者在省会郑州市走访注意到,多个小区、商场、酒店、公交站等公共场所已设置核酸采样屋,途经的市民可前往参与免费采样。

  除郑州外,6月份以来,河南濮阳、信阳、开封等地也陆续发布通告,在主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

  多轮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带来影响,伴随防控形势向好,河南正密集出台和落实多项稳经济举措,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省经济运行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