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告别”高温迎来降水天气

宁夏“告别”高温迎来降水天气

2022年06月2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告别”高温迎来降水天气
    信息通报会现场。 姚舒玲 摄

  中新网银川6月20日电 (杨迪 姚舒玲)夏季第一轮“高温热浪”终于按下暂停键,在经历漫长高温天气的“煎熬”后,本周宁夏将迎来降水天气。记者20日在宁夏气象局举行的信息通报会上获悉,受扩散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未来几天宁夏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据宁夏气象台副台长马金仁通报,20日下午至22日白天,宁夏全区将有阴雨天气;20日下午到夜间,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惠农区,吴忠市同心县,中卫市中宁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宁夏气象台已于20日14时1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民众注意预防。

宁夏银川天色阴沉。 姚舒玲 摄
宁夏银川天色阴沉。 姚舒玲 摄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可谓“及时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9日)宁夏降水异常偏少,平均降水量仅为4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47%,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4少值,也是1996年以来第1少值。根据监测显示,目前宁夏大部地区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宁夏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欣表示,本次降水对宁夏中南部地区的旱情有不同程度缓解作用,尤其是同心、海原、固原市大部地区的旱情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宁夏多地迎来降水天气。 郭博珏 摄
宁夏多地迎来降水天气。 郭博珏 摄

  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正研级高级工程师马力文介绍,未来的降水天气,对中部干旱带抢播小杂粮作物十分有利,也有利于草原中林草的生长,对于中南部山区降水量较大区域,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湖泊、水库等水体的水量。

  马力文还提醒,本次降水对枸杞采摘、晾晒不利,易引发枸杞黑果病、酿酒葡萄霜霉病,相关部门和民众应做好预防措施。(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