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南大学首批“00后”迎毕业礼

西南大学首批“00后”迎毕业礼

2022年06月23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南大学首批“00后”迎毕业礼
    图为西南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誓不负师长教诲,母校培养;誓不负国家期许,社会期望。无论天涯海角,山高水长;无论从业创业,故乡他乡……”23日,在西南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身着学士服的数千学子高举右拳,庄重许下毕业誓言。据悉,这是该校迎来的首批“00后”毕业生。

  当天,西南大学全体本科毕业生通过现场参加或云端观礼方式,在师长亲朋见证下,拨穗正冠,顺利毕业。

  “从年龄上来看,你们是西南大学第一批‘00后’毕业生,也即将成为最年轻的西南大学校友。追梦无止境,奔跑正当时。”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在现场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题,为毕业生送上一份满载深情厚意的“精神行囊”。

图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寄语毕业生。 周毅 摄
图为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寄语毕业生。 周毅 摄

  张卫国说,希望同学们不忘“来时路”,在坚守理想中明确奔跑目标;不负“赤子心”,在扎根基层中增强奔跑能力;不坠“青云志”,在担当作为中享受奔跑过程。

  “我国北方的农业种植中有一个叫“墩苗”的习惯,就是有意把幼苗边上的土踩实,暂时不给浇水和施肥,目的是逼着幼苗把根须扎向更深的地里。”张卫国称,青年好比幼苗一样,需要扎根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将双腿扎进泥土,在“风吹日晒”中“拔节成长”。令人欣慰的是,在该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有2317人投身基础教育工作、67人志愿加入西部计划、55人选调到基层锻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基层事业发展贡献着“西大人”的力量。

  张卫国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更应胸怀大志,投身到科技自立自强、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重大课题中去,拒当“躺平族”,争做“追梦人”。

  张卫国表示,希望同学们铭记今天意气风发的样子,永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起跑、提速、冲刺,跨越艰难险阻,遍赏一路风景,跑出人生最好的成绩。

  在全场师生齐唱《西南大学校歌》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落下主持词的最后一句话:“祝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未来可期。”(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