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女子自然受孕四胞胎 经全力保胎顺利分娩

一女子自然受孕四胞胎 经全力保胎顺利分娩

2022年06月27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6月27日电 (李晗 於鑫益)31岁的王女士(化姓)通过自然受孕怀上四胞胎,经历一波三折的保胎之路,于26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儿医院成功分娩1女3男。

  王女士家住浙江台州,去年11月中旬,她查出怀孕;12月产检时,发现怀的是四胞胎。她和丈夫又喜又愁,喜的是通过自然怀孕有了爱情结晶,愁的是两人都是打工族收入不高,四胞胎无疑会给家庭带来更多经济压力。

  有家属提议让王女士通过手术减胎。“自然怀孕四胞胎的几率很低,这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王女士和丈夫冯先生商量后,决定全力保胎。

  今年3月,夫妻俩慕名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儿医院教授李家福。“胎儿能多在妈妈肚子里待一天就能多发育一天,出生后的各项风险和救治费用也会降低。”李家福为王女士量身定制防早产方案。该院还成立“护航小组”,密切关注王女士情况。

  在怀孕近27周时出现早产前兆,右上肢肿胀存在血栓风险,出现重度先兆子痫、血压飙升……孕期,王女士的保胎之路一波三折。医护人员也不敢怠慢,专门为紧急分娩手术进行了多次演习。

  6月26日上午,怀孕31周的王女士出现早产先兆,李家福团队立即为她进行剖宫产手术,一名1.83公斤的女婴最先娩出,随后3名男婴依次分娩,三名男婴体重最大1.78公斤,最轻的1.5公斤。4个宝宝随即被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27日,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4个宝宝生命体征平稳。

  “由于是多胎、早产,胎儿并发症多,面临心肺功能不全等危险。”医生介绍,4个小宝宝还需要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等考验,预计一个月左右出院。

  “我很高兴,也很担忧,宝宝们的名字还没想好,以后为了他们也要更努力工作。”冯先生说。(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