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泗县日增感染者再破百例 江浙多地出现疫情

安徽泗县日增感染者再破百例 江浙多地出现疫情

2022年07月0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泗县日增感染者再破百例  江浙多地出现疫情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7月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2例,其中境外输入34例,本土38例(安徽34例,山东3例,江苏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6例,其中境外输入51例,本土145例(安徽101例,江苏29例,辽宁8例,浙江3例,山东2例,广东和四川各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7月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44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74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99例,累计确诊19425例,无死亡病例。

  安徽泗县日增本土感染者再破百例 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安徽省1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5例(确诊34例、无症状者101例),除蚌埠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134例均在宿州市泗县,这也是泗县连续两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百例。

  泗县2日通报,该县1日新增134例感染者中,74例在隔离观察人员的排查中发现,60例在中高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发现。目前,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相关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介绍,6月26日,宿州泗县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2例阳性密接者。截至7月1日24时,泗县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70例(确诊43例、无症状者227例)。疫情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国家卫健委工作组已抵达泗县,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和外溢,泗县已实施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各类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暂停省市县际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目前,泗县已完成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7月1日12时,累计隔离14151人。

  江苏无锡本轮感染者已有72例 徐州新增13名阳性人员

  江苏省无锡市2日凌晨发布通告称,该市在对集中隔离和重点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又发现39名阳性感染者。截至2日凌晨,无锡市本轮疫情已有本土感染者72例。

  无锡市官方呼吁全体居民非必要不离开。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安全,无锡市多个景区临时闭园。无锡客运集团2日发布公告,该市汽车客运站即日起暂停所有班线运行。

  据官方消息,6月29日和30日,无锡市分别新增9例和24例本土感染者,均关联2位泗县来无锡人员。前两名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泗县本次疫情病例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7月1日,江苏南京和苏州各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南京1例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为外省涉疫地区来南京人员(其同行家人之前已确诊公布)。苏州1例系外市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外市某企业工作人员,在外市通勤人员筛查中发现。

  最新消息称,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2日在重点人群检测中发现核酸阳性13人,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诊疗。排查出密切接触者912人,已按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至此,江苏省本轮疫情已波及省内南京、无锡、苏州、徐州等地。

  浙江疫情涉及三地 辽宁丹东疫情仍在延续

  浙江省卫健委2日通报,该省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集中隔离点检出1例、社区筛查2例,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据介绍,上述感染者分别来自杭州和义乌。其中杭州2例,均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义乌1例,为集中隔离点检出,为此前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近两日,浙江已报告本土感染者5例,涉及省内杭州、义乌、嘉兴三地,均与省外输入关联。

  杭州市2日通报,当日0—14时,该市再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点检出,为1日新增感染者的密接人员。

  辽宁省1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1日24时,丹东市“5·24”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300例,但目前仍无丹东本轮疫情源头的官方通报。

  青岛疫情为境外输入 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

  山东省1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其中1例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青岛市黄岛区。

  青岛市黄岛区2日召开发布会介绍称,上述感染者均系某公司进口冷链货物专仓工作人员,与该市6月30日发现的感染者为同一公司同事,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检测发现。6月30日和7月1日,黄岛区共新增本土感染者17例,为一起聚集性疫情。

  据通报,“6·30”黄岛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现场流调发现,上述感染者曾装卸过一批阳性进口冷链货物,应是在作业过程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进口冷链货物感染。此次疫情病毒来自境外,由物及人并出现传播。通过基因测序等手段确定与进口冷链货物为同一传播链,排除与国内其他地区本土疫情的关联。

  黄岛区官方表示,此次疫情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且是在特定场所,波及范围比较局限。且阳性货物均未流入市场,风险人群落实了有效管控,外部环境检测全部阴性。因此,可以确定此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社会面传播风险基本排除。(完)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