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暹芭”减弱为热带低压继续北移并将影响我国中东部

“暹芭”减弱为热带低压继续北移并将影响我国中东部

2022年07月04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4日至6日,受“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和西风槽等系统共同影响,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及苏皖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预计,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暹芭”减弱为热带低压继续北移并将影响我国中东部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7月4日)早上5点钟位于广西全州县境内,就是北纬25.8度、东经111.1度,最大风力有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即将于4日早晨到上午以热带低压强度移入湖南境内,强度缓慢减弱,随后于5日白天进入湖北境内。

  4日至6日,受“暹芭”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和西风槽等系统共同影响,广东、广西、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东及苏皖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预计,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7月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4日08时-5日08时)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4日08时-5日08时)

  北方地区多降水过程

  4日,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5日至8日,华北、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还将有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10日至12日,华北、东北、黄淮等地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部分地区有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河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东北地区南部、江南中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北部湾、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4日08时-5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4日08时-5日08时)

  7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京津冀、黄淮中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中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京津冀、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东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北部湾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5日08时-6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5日08时-6日08时)

  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大部、河北东北部、山东、江南东部、华南大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大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山东中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东部、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渤海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南风转偏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6日08时-7日08时)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7月6日08时-7日08时)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