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8万余人被骗逾亿元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8万余人被骗逾亿元

2022年07月05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7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 贾楠)记者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捣毁一个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受害者共计8万余人,涉案金额逾亿元人民币。

  今年4月,重庆高新警方接到李某报警,称自己父母可能购买减肥产品被骗。民警根据线索顺藤摸瓜,一个以杨某、程某为首涉嫌网络犯罪活动的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摸透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作案手法、人员身份等信息,出动警力240余人,在5个窝点对诈骗团伙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捣毁这个以网络贩卖减肥产品名义进行“杀猪”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26人,查扣作案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300余件,封存涉案产品2000余箱。

  民警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杨某、程某等人自2020年初以来,以重庆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5家商贸公司为“外衣”,借助公司化运营模式实施诈骗。首先通过线上打广告的方式夸大宣传某减肥产品,寻找意向客户。以“私人定制”为由,推荐受害者购买无任何减肥效果的“减肥”套餐。

  经审查梳理,该案受骗民众遍及中国各地共计8万余人,其中55岁以上中老年受害人数达3万余人,占比37%,涉案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

  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