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累积接种新冠疫苗3.4亿剂次

广东累积接种新冠疫苗3.4亿剂次

2022年07月05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7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日举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发布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专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元亮称,广东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今年7月3日,全省累积接种3.4亿剂次。

  据介绍,“十三五”以来,广东先后科学快速应对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基孔肯雅热和H7N9感染等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全省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2017年以来的5年内,全省甲乙类传染病年均发病率较2017年以前的5年下降6.8%,艾滋病疫情整体维持在低流行水平,肺结核报告发病率降至46.6/10万以下,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降至1%以下,乙脑、流脑等多种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发病率保持在极低水平。

  此外,广东的碘缺乏病、血吸虫病、疟疾等维持在消除状态,麻风病已基本消灭。

  刘元亮还表示,广东面向孕产妇、儿童、老年人及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人群,持续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如实施出生缺陷免费筛查项目,使出生人口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实施“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惠及195万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城乡妇女。

  据悉,今年,广东进一步将宫颈癌防治关口前移,在全国率先以省域为单位,实施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