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撒尿标记领地被记录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撒尿标记领地被记录

2022年07月06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撒尿标记“领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安7月6日电 (刘刚 文龙 王莹)7月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蜂桶寨片区通报称,工作人员近日在收集整理红外相机时,发现拍摄到一只野生大熊猫用高难度动作进行领地标记的珍贵画面。

野生大熊猫标记领地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野生大熊猫标记领地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据介绍,视频拍摄时间显示为今年的4月,画面中一只野生大熊猫先是嗅了嗅身旁的大树,紧接着后肢迅速借助大树倒立,小粗腿儿自然而有节奏的弹起来,仿佛在做街舞经典的倒立动作,活脱脱的“街舞小王子”一个。随后,这头身形健硕的大熊猫就开始朝着树上撒尿,标记这是自己的领地了……

野生大熊猫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野生大熊猫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供图

  据宝兴县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应该是一只雄性野生大熊猫,正处在发情期,它通过尿液标记树木,不仅是在“定地盘”,还警告其它雄性大熊猫不要来犯,也是在告诉适龄的母熊猫们,自己有意“找对象”。

  据悉,这是继2021年4月后,蜂桶寨片区第二次拍摄到大熊猫倒立撒尿标记领地的画面。随着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和人们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大熊猫家园的生态环境会不断持续向好,也将会有更多的野生大熊猫与大家见面。(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