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浪袭川多地打破最高温纪录 动物园大熊猫吃“冰棒”消暑

热浪袭川多地打破最高温纪录 动物园大熊猫吃“冰棒”消暑

2022年07月06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7月6日电 (记者 贺劭清)高温热浪6日再次席卷四川,成都、简阳、德阳气温均打破当地同时期极值。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16时的实时气温中,40.5℃的宜宾高县、40.3℃的乐山马边和40.3℃成都简阳“霸榜前三”,热过吐鲁番。

  记者17时在成都街头看到,虽然已至傍晚,但明晃晃的阳光比往日正午更为刺眼。行人们带着防晒面罩、举着遮阳伞试图抵御不退的“高烧”。地铁口附近,烧烤、麻辣豆花、煎饼摊贩不见踪影,而凉虾、冰粉、凉糕、冰汤圆的叫卖声犹在。

大熊猫动物园吃“冰棒”消暑。王磊 摄
大熊猫动物园吃“冰棒”消暑。王磊 摄

  为让动物们消暑,成都动物园不仅在动物兽舍内放置了每块超过80斤的大冰块,还特别制作了美味“冰棒”。大熊猫的“冰棒”暗藏新鲜水果,而老虎等肉食动物的“冰棒”则会用到牛血、牛骨、鸡骨头。此外,河马、熊等动物还收到了投喂的冰镇大西瓜。

工作人员运送冰块。王磊 摄
工作人员运送冰块。王磊 摄

  谁是让四川盆地“高烧”的罪魁祸首?中国天气官方微博解释,这是三大高压罕见联手再造大范围凶猛高温。首先,北非-伊朗高压将会向东发展和大陆高压连成一片,在中国西部高原形成一个异常强的暖高压,6日至8日给西北地区、四川盆地等地带来凶猛的高温。未来,北非-伊朗高压和大陆高压,甚至有可能再和副热带高压连成一体,最终带来的后果就是热,大范围的高温出现。

  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的信息显示,从6日7时30分至15时40分,四川全省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118条。截至记者发稿,四川各地的高温预警信息仍在滚动发布和更新中。(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