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高考小暑日开考:5万多名考生顶热浪进考场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上海高考小暑日开考:5万多名考生顶热浪进考场 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2022年07月07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高考小暑日开考:5万多名考生顶热浪进考场老师、家长场外助力
    7:30左右,已有考生抵达考点。 呐呐  摄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陈静)7月7日,滚滚热浪之下,延迟一个月的上海高考在农历的小暑日开启,5万余名考生纷纷走进各自考场,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奋战”。

  一早,记者来到上海徐汇中学考点,7:30左右,已有考生抵达考点,到达后就可以排队、经过证件检查、测温等环节进入考场等待,避免长时间在高温中等待引起考生身体不适。家长们在把孩子送到校门口后,随即散开,避免聚集。

  “加油,要自信!”“检查好证件,认真答题!”伴随着送考老师、家长的叮咛,考生们戴着口罩有序步入大门。据了解,这些学子们多来自西南位育中学、南洋模范中学。

老师在门口给孩子们加油,送上特别的礼物。 呐呐  摄
老师在门口给孩子们加油,送上特别的礼物。 呐呐  摄

  西南位育中学的李老师早早地来到考点等候。一早太阳就把空气的温度烘了起来,她的脸上、脖子上都流淌着汗水。当花名册上的每一位学生走进大门前,她都会递上一支削好的2B铅笔。这是她为孩子们特别定制的“高考必胜”笔,希望学生们带着老师的希望和祝愿,一路“过关斩将”,金榜题名,考上心仪的高校。

  南洋模范中学一位班主任姜老师说:“这一届同学特别不容易,但经历疫情防控和考试延期,他们好像长大了,心态都比较好,看起来也很自信。孩子们经历了等级考、春考,锻炼过几次了,考试经验丰富了。”戴着校庆红口罩,穿着红色短袖的姜老师给学生们送上祝福,并击掌加油。姜老师说,这三天他都会等在考点,让同学们心里更踏实。

  学校门口,身着各色旗袍的送考妈妈们成为考场外一道风景线,旗袍象征旗开得胜。不少妈妈说,为了陪着孩子迎接高考,特别订制了合身的旗袍。陆女士告诉记者,能够顺利送孩子们走上考场,是每位家长的心愿。她说:“不论结果如何,这些考生都是家长心中最棒的孩子。”王女士手捧向日葵花,身着大红色旗袍,在考场外开始了等候。“就为了图个吉利,希望孩子能够正常发挥,考出自己的水平。”

身着旗袍的家长在考点门口等待。 呐呐  摄
身着旗袍的家长在考点门口等待。 呐呐  摄

  即将走进考场的小伙子小王说:“疫情让高考延期了一个月,我们多获得了宝贵的一个月时间,能够更充分地拾遗补缺。如今走进考场,我们更有信心了。”

  考试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请广大考生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考生家长或同住人也应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考试当天,考生在出发前往考点前须完成一次抗原检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请考生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考前及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正常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

  为了让送考安全有序,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发布驾车送考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认真检查车辆,检查考试材料,留足送考时间,有序安全通行,合理汽车空调,规范停车等候。为确保考试顺利,各区结合各考场及其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公布考场周边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道路停车点等信息,并发布通行提示。(完)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