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2025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

宁夏:2025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

2022年07月07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2025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
    贺兰山马鹿。(资料图) 于晶 摄

  中新网银川7月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7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宁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

  《实施意见》提到,到2025年,宁夏将实现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占宁夏国土面积的11%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左右,湿地保护率达到58%,水土保持率达到78%,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数保护率达到80%,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优化,初步形成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机制。

贺兰山岩羊。(资料图) 于晶 摄
贺兰山岩羊。(资料图) 于晶 摄

  到2035年,宁夏将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制度、标准等体系健全完善,形成统一有序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森林、草原、荒漠、河湖、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状况实现根本好转,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57%以上,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左右,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稳定在宁夏国土面积的11.4%,典型生态系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得到全面保护,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可持续利用机制全面建立。保护生物多样性成为公民自觉行动,形成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实施意见》中还提到,宁夏将科学有序开展珍稀濒危动植物、旗舰物种和指示物种的迁地保护,开展生物多样性综合评估,每5年发布1次生物多样性综合评估报告,并建立完善宁夏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实现对宁夏重要生态系统的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及林草资源动态监测、预警,实现生物多样性监测长期化、现代化。(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