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发生车祸受伤昏迷 民警雨中半跪撑伞救助

女子发生车祸受伤昏迷 民警雨中半跪撑伞救助

2022年07月0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发生车祸受伤昏迷民警雨中半跪撑伞救助
    民警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赵女士抬上急救车。 宿迁警方供图

  中新网宿迁7月7日电 (孙明建 赵先顺 张皓哲)“感谢你们及时救助,为我争取了宝贵时间,经医务人员救治我已无生命危险,谢谢!”7月6日上午,从昏迷中清醒后,江苏宿迁的赵女士第一时间拨通警方电话,想要找到几名突击队员,并向他们致谢。

  “我当时遭遇了车祸,醒来后对之前发生的事情记不太清,印象中一直有个人跪在地上给我撑伞,还安慰我。”赵女士介绍,7月5日下午6点30分左右,她骑着一辆电动车在经过宿迁发展大道和新站路交叉口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随后自己就倒在了雨地里,意识逐渐陷入模糊。

  当赵女士再次清醒时,已经是第二天一早。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努力回忆着昨天发生车祸之后短暂模糊的记忆。为尽快找到救助她的人员,她向医务人员打听当时情况。

  “我们也不太清楚,但他胳膊上有‘旅游警察’的袖章,应该是公安机关的人。”一名参与救援的医务人员回忆。

  根据这个线索,赵女士辗转找到了宿迁市湖滨新区公安分局,在了解了自己受伤经过的同时,也由衷地表示感谢。

  原来,在赵女士遭遇事故时,当地公安突击队常态化在辖区开展街面、路面等巡逻时恰好路过,发现了倒在雨地里的赵女士。突击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通知交警现场处理,并使用锥筒放置在现场周围提醒其他过路车辆。

  因正在下雨,为有效保护受伤人员,突击队员一边给她打伞一边不停地向赵女士喊话,帮她打起精神,防止昏睡。等120救护车到达后,突击队员协助120救护医务人员一起将受伤的赵女士抬上救护车。(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