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6小时接力 常州巡防民警烈日下寻人获点赞

16小时接力 常州巡防民警烈日下寻人获点赞

2022年07月1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6小时接力常州巡防民警烈日下寻人获点赞
    历经16个小时的接力寻找,走失老人终于被找到。 顾燕 摄

  中新网常州7月16日电 (顾燕 唐娟)“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不间断寻找,终于找到我父亲,得到消息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才踏实放下。感谢烈日下没有放弃寻找的警察……”

  7月16日,常州市民费建英写给常州市公安局的感谢信,让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们顶着烈日接力寻人的故事被民众获知。据悉,常州市公安局实施巡防改革以来,针对“一老一小”走失、出走的警情,明确坚持秒级响应。自5月份以来,常州巡特警情指分中心共计找回走失、出走人员107人。

  费老伯今年75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7月10日早饭后离家,家人便一直联系不上。在找寻无果后,家人报警求助。接警后,常州巡特警情指挥分中心随即开展研判,“天气太热,老人又上了年岁,一刻都不能耽搁。”巡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赵华说。

民警在进行视频比对研判。 顾燕 摄
民警在进行视频比对研判。 顾燕 摄

  7月11日,常州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盯了一夜视频的民警们仍未发现老人踪迹。眼见着气温越来越高,巡特警支队民警周梦虎终于通过智能研判抓取到一张老人的背影,他立即带领巡防警力顶着烈阳沿路寻找。中午12点,终于将老人找到。这时,距离巡防警力开始寻人,已经过了整整16个小时。

  “见到我父亲的那一刻,他眼神十分无助,衣服上都是泥土,我和哥哥很心痛,心里也愈发感激公安民警们,要不是他们的坚持,我们很可能再也见不到父亲了。”此间费建英和哥哥费小明来到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再次对民警们表示感谢。

  “我们整合巡特警、交警铁骑、派出所、地铁警力,重组巡防队伍,形成了一支专职街面巡防力量。民警佩戴红袖标、辅警佩戴蓝袖标,如果市民在街面遇到困难,就可以直接求助这些巡防警力。巡防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政委吴秋安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