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口社会面继续保持清零 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海口社会面继续保持清零 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2022年07月16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符宇群)海口市16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此次海口开展三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6日17时,四个区已经检测206万人,出结果63万,均为阴性,其余待出。

  7月15日15时至7月16日17时,海口新增1例确诊病例,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此轮疫情海口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情况稳定。目前,海口已追查到密接1742人、密接的密接4614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自7月13日0时起,海口已有89小时社会面未发现新冠阳性感染者,社会面保持清零,疫情形势持续趋稳向好。

  发布会介绍,美兰机场、“三港一站”的入岛旅客在完成落地检后,可以领取当天的核酸检测贴纸并在海口通行。若市民近日确有需要前往岛内其他各市县,请在当地按照“一天一检”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返回海口当天及时参加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领取当天的核酸检测贴纸。

  针对近日部分市民健康码赋“黄码”的情况,发布会介绍原因有三:一是与涉疫人员活动时间、地点有交集;二是7月9日以来曾经在海口涉疫地域或临近风险区范围内活动;三是与阳性患者密接人员存在一定程度接触的风险人员。目前各区指挥部均已开通了黄码转绿码权限,市民可联系各区指挥部安排转码,或联系海口市防疫指挥部进行督办,转码须提供姓名、手机号、身份证、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等信息。(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