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已发现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成都:已发现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2022年07月2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已发现阳性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1日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日24时,成都累计报告了39例确诊病例和11例无症状感染者,共50名本土阳性感染者,合计病例50人。目前已经完成测序的病例感染的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从测序结果,结合流行病学调查证据,可以明确所有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最近几天,成都在龙泉驿区、武侯区等中心城区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主要是根据疫情传播特征、病例活动范围和毒株特征等因素综合判断来确定的。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隐匿传播性极强,所以核酸检测成为发现感染者的重要手段。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在感染者活动频繁、停留时间长的区域每日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在完成3轮至4轮全员核酸检测后,将基于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

  范双凤指出,在本次流调过程中,成都市疾控中心发现个别病例有随地吐痰的习惯。病例在正常呼吸时排出体外的病原体较少,而在咳嗽、打喷嚏、吐痰或大声说话时,带有大量病原体的飞沫、飞沫核或痰液会被排出体外,这会带来极大的传播风险。国内多地都有报道,病例因吐出痰液而感染他人。

  范双凤呼吁,市民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污物包好后放入垃圾桶。没有纸巾,周围有人的时候,避开别人,用手肘、衣物捂住口鼻。如果戴口罩,不要摘下来打喷嚏,注意及时洗手。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接触他人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产生的气溶胶。(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