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设愿检尽检点位超两千个 龙泉驿区将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

成都设愿检尽检点位超两千个 龙泉驿区将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

2022年07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设愿检尽检点位超两千个龙泉驿区将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
    发布会现场。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7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1日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能最快速度地阻断病毒传播,成都开展了较大范围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设立愿检尽检点位超过2000个,加强了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当日下午,成都还将开展龙泉驿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7月20日0时至24时,成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4例为既往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密切接触者中发现,传播链条清晰。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成都市公卫中心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及危重症患者。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介绍,7月17日,接到龙泉驿区一例初筛阳性报告后,成都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确保疫情快速阻断。由于该病例曾参加家庭聚会,并在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引发的后续病例较多。成都争分夺秒流调溯源。目前已排查管控密接人员1971人,次密接人员3234人。

  为了尽快排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在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下,龙泉驿区已完成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第三轮累计采样99万人次,已出结果96.5万人次,均为阴性。

  由于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因疫情防控暂停门急诊服务,住院病区封闭管理,成都市卫健委积极引导有就医需求人员就近到附近医院就医;协调其他医疗机构协同做好龙泉驿区医疗保障工作,特别是重点保障特殊人群医疗服务,如专门安排其他医疗机构为血透病人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

  杨小广表示,为了自己、家庭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样本采集、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完)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