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疫情整体形势进一步好转 沪深日增本土感染者均降至个位数

分享到:

中国内地疫情整体形势进一步好转 沪深日增本土感染者均降至个位数

2022年07月2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疫情整体形势进一步好转 沪深日增本土感染者均降至个位数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2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49例,本土6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5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39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754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929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30例,累计确诊2058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疫情整体形势进一步好转 官方释山东菏泽感染者激增之因

  中国内地2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50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下降,且自7月16日以来首次降至500例以下。当日新增本土确诊60例,来自7个省份:甘肃21例,四川16例,广西10例,山东5例,河南4例,广东3例,上海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0例,分布在12个省份:广西121例,甘肃112例,山东93例,四川29例,河南17例,另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但在中国内地疫情整体形势进一步好转之际,山东省菏泽市的本土感染人数却出现激增。28日,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93例,均在菏泽市。近5天来,山东省累计新增本土感染者209例,均为菏泽市报告,其中无症状感染者200例,占比超过95%。

  菏泽市本轮疫情始于7月24日,随后感染人数波动上升,近两日新增感染者更是较前一日翻倍增长(26日-28日分别新增21例、49例、98例)。对此,菏泽市官方29日回应称,菏泽市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近期周边多个地区发现疫情。此次菏泽病例较多的曹县又是商贸物流城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来源复杂,存在多条传播链,且波及范围广。

  此外,引起菏泽此次疫情的病毒奥密克戎BA.2.2.1变异株,传染性和隐匿性都极强,且潜伏期短。另外,从发病周期看,目前正是疫情控制前感染人员的集中发病阶段,因此导致近期感染者人数上升。

  甘肃本轮感染者破四千例 上海日增本土感染者降至个位数

  甘肃省28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3例(确诊21例、无症状者112例),7月17日以来首次降至200例以下。截至28日24时,甘肃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4081例(确诊565例、无症状者3516例)。

  7月8日,甘肃省首次报告本轮疫情的本土感染者,是兰州市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引发该省本轮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8,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致使该省曾连续7天日增本土感染者超300例。在7月21日达到569例的高点后,甘肃省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开始波动下降。

  甘肃省本次疫情涉及全省绝大多数市州,其中省会兰州市疫情最为严重。截至28日24时,兰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140例。但目前兰州疫情形势持续向好,28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其中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不仅日增感染者数量大幅降低,且连续两日社会面零新增。

  上海28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自7月5日以来,上海日增本土感染人数首次降至个位数。7月3日-28日,上海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49例、无症状感染者641例。

  深圳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北海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

  广东省深圳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再次降至个位数。7月15日以来,深圳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200例。

  近日来,深圳疫情形势继续向好,新增本土感染人数和社会面报告感染人数双双下降。深圳市官方表示,该市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因部分隐匿传播链条的感染源头和传播路径尚未完全查清,反弹扩散风险仍未彻底消除,不排除后续有零星散发病例的可能。

  广西北海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106例,日增本土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截至28日24时,北海现有本土感染者2495例,占广西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总数(2569例)的97%以上。

  北海市日前通报,该市部分县区已实现清零或基本清零,疫情总体呈现波动下降、逐渐向好的趋势。据悉,该市本轮疫情始于7月12日,首报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3。疫情主要集中在海城区和银海区,其中海城区某农贸市场是本次疫情的主要暴发点和扩散点。

  成都疫情或还有续发病例 成华区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

  四川省成都市28日新增本土确诊15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27例。7月15日以来,成都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31例(确诊158例、无症状者73例)。

  成都市本轮疫情存在“7·15”疫情和“7·20”疫情两条传播链。成都市29日通报,该市28日新增感染者均为“7·20”疫情关联病例。截至28日24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55例;“7·15”疫情已连续3天实现本土感染者零新增,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6例。

  成都市29日通报,该市“7·20”疫情新增病例主要为隔离管控的密接者或在风险区域内筛查发现,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因引起本轮疫情的病毒变异株BA.2.38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较广,因此仍有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因成都市成华区为“7·20”疫情的主要涉疫区域,成华区29日凌晨发布通告,全面加强该区社会面管控。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有阳性病例的小区“足不出户”、无阳性病例的小区“人不出区”;辖区内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区域的小区院落实施封闭式管理;辖区全域实行交通临时管制。上述措施从29日0时起暂定实施5天。(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