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2年上半年稳定岗位159.8万个

分享到:

重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2年上半年稳定岗位159.8万个

2022年08月0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022年上半年稳定岗位159.8万个
图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 重庆人社供图

  中新网重庆8月3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3日在当地召开2022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就业局势稳中有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6.8%。平均调查失业率5.4%,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介绍说,2022年以来,重庆联合41家银行实施“减息让利援企稳岗”专项行动,撬动近3亿元社会资金稳就业;为26.4万户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14.5亿元、同比增长16.9%,为6970户困难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4.2亿元,“免申即享”为3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5亿元;发放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惠企补贴3.1亿元,稳定岗位159.8万个。

  聚焦重点群体稳就业,重庆市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困难人员就业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市30.5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人数同比增加3.8万人,去向落实率达78.4%;农村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达77.9万人,超过全年目标2.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6万人,同比增长11.8%;退役军人、残疾人、困难家庭人员等群体单位参保人数同比增长7.9%,191万回乡农民工返岗复工“应返尽返”,4.9万疫情重点地区返渝农民工“应扶尽扶”,80%以上实现再次务工或明确工作意向。

  数据显示,为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重庆市2022年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8%,直接扶持创业1.4万人;全市106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孵化市场主体2万余户,带动就业17万人。

  谢辛称,2022年下半年,重庆市将继续全力以赴稳就业,推动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免申即享,稳住市场主体,增加就业岗位,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借助重大投资、项目拉动更多就业,实施稳就业十大专项行动和百万大学生筑梦十大专项计划,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不低于90%,困难毕业生就业率100%。(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