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疫情处于上升阶段 以渔港为中心放射状传播

分享到:

三亚疫情处于上升阶段 以渔港为中心放射状传播

2022年08月04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三亚36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9例 疫情处于上升阶段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8月4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8月3日至8月4日中午,三亚市新增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感染者多与渔港、渔船、渔民和渔市相关,传播链以崖州中心渔港为中心呈放射状。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发生城区社区传播的风险。

  自8月1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三亚已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感染者均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累计排查密接663人,次密接245人,均已管控到位。

发布会现场。 王晓斌 摄
发布会现场。 王晓斌 摄

  海南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金玉明说,此轮疫情检测出的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为近期全球最受关注的变异株,在国外一些地区快速上升为主要流行株。经专家综合分析,此次疫情与海南省既往疫情无关,也非国内游客引入,或因渔民与境外渔民交易而输入。

  三亚市政府秘书长季端荣介绍,三亚已紧盯渔船、渔港、渔市、渔民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基层管理,堵住防控漏洞。对崖州中心渔港近20天内199艘进港、175艘离港、24艘在港停留的渔船涉及人员隔离了271人,核酸检测全部阴性。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渔港两个,渔船1174艘,渔市1个,快查快筛渔民鱼贩等1639人。8月1日至3日24:00,全市区域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169万人份,已对混检结果异常涉及的人员开展单采复核工作,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前,三亚全市除海棠区、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其他区域进入管控状态,管控区域社会面实行严格管控。需要离开三亚的游客,凭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办理乘机或登车手续。(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