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一期交付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一期交付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2022年08月09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一期交付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建设者正在进行紧张施工。 梁惠供图

  中新网海南儋州8月9日电 (梁惠)经过60小时紧张建设,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儋州方舱医院(一期)第一批1410张床位9日交付开舱启用,进一步提升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儋州是海南本轮疫情较为严重地区。8月1日0时至8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儋州方舱医院一期共2050张床位,其中1410张床位今日投入使用。 梁惠供图
儋州方舱医院一期共2050张床位,其中1410张床位今日投入使用。 梁惠供图

  儋州方舱医院项目是儋州市政府部署建设的应急工程,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共涉及6个“方舱”改造任务,布置有护士站、治疗室、缓冲区、淋浴间、盥洗室、公共卫生间、配电室等功能用房。一期共有2050张床位,其中1410张床位在今日投入使用,剩余640张床位计划在8月10日投入使用。

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一期交付。 梁惠供图
海南儋州方舱医院一期交付。 梁惠供图

  中建一局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7日接到方舱医院建设命令后,立即统筹超百名管理人员、800余名工人、近千台机械设备火速进场,5小时完成9000平方米地胶施工,12小时完成1.5万平方米隔断板安装,48小时完成8.9万米线缆敷设、2172个末端点位安装,总用时60小时完成首批建设内容交付。

  据悉,目前儋州方舱医院二期正在建设中,计划建设7000张床位,预计12日晚启用。(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