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强化社区管理 部分高、中风险区“连点成片”

分享到:

三亚强化社区管理 部分高、中风险区“连点成片”

2022年08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三亚强化社区管理部分高、中风险区“连点成片”
疫情期间,三亚中风险区出入口24小时值守。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11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遏制疫情发展势头,三亚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工作,部分高、中风险区“连点成片”。

  截至11日,三亚高风险区域88个、中风险区域26个。部分高、中风险区“连点成片”,风险区总体数量相比日前有所下降。

  三亚市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介绍,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三亚继续严格按照“先管后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工作。

  其中,高风险区采取物理硬隔离,并设置明显标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

平日里熙熙攘攘的三亚网红村后海村主街在疫情期间安静下下来。 王晓斌 摄
平日里熙熙攘攘的三亚网红村后海村主街在疫情期间安静下下来。 王晓斌 摄

  中风险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低风险区居民禁止出门逛街、在公共场所逗留聚集,快递、外卖人员等保供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封控区居民在街道上排队做核酸。 王晓斌 摄
封控区居民在街道上排队做核酸。 王晓斌 摄

  全市临时性静默期间,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出户、不出村、不外出。对参加疫情防控和应急保供有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物流商超配送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切断社会面人员流动传播途径。

  除市政服务、物资保障、紧急救助、应急救援等车辆外,无通行证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